星。

吟游诗人x酒馆老板

A7

 

他以星云为笔,吟唱着孤单的诗,献给月亮和天空。

 

G7抬手使灯光映照在酒杯上,其闪闪发亮的样子令他满意。门口的铃铛应时的轻快响起,来人却一脸焦急。

“G7——这个人快冻死了!!”

对于G3的咋咋呼呼,G7给予习惯性的皱眉,手下动作却麻利迅速,在G3费劲的将那人挪到吧台前时,一杯水已放在那里,尚未溶解的糖晶被灯光照耀,如同微小的星星掉入了人间的湖水。

 

“啊——多谢!活过来了!”

糖分果真是人的救命药。咂巴着口中甜味的小A彻底恢复了精神,冻僵的身体也被增加的能量和这酒馆的暖融气息所温暖。他环顾四周,这家酒馆似乎整体都是由木头制成的,说大不大,说小不小。暖黄的灯光洒下,架上的酒瓶安静的沉淀。门外呼呼的风声依旧在继续,更让小A对这里产生了家的错觉。

“不客气不客气!我叫G3,这个臭脸的家伙叫G7。”G3大方地挥手接受谢意,借着灯光仔细打量来人。一身旅者的装扮,金黄的发色是G3在白茫茫的雪原中发现他的原因。喝了口G7递来的果子酒,她自来熟的问道,“看你这装扮,旅行者吗?”

“啊,不是。只不过是个闲着没事干的野游诗人罢了。”回过神来的小A朝G3笑笑,“听说这里晚上会有很好看的星空,为了找灵感特意过来的,结果差点就要冻死了呢——”

“这个季节的天空你只能看到云彩。”一直在吧台里沉默地擦着酒杯的G7开口,“这里冬天的暴雪和夏天的星空都很出名,不能只有片面的认识啊。”

“哎?真、真的?那这雪...?”

“十天半个月是停不了啦。”G3一口饮尽杯中的酒,“依我看啊,你干脆就住在这里吧,等到夏天再——哎你不要打我头!”

“好歹我也是酒馆主人,你问问我意见啊?”从吧台里走出的G7给了小A一个好好打量他的机会,条纹的长衫看起来像是家居服,深色的发色让他看起来沉着内敛,刘海不知是刻意还是怎样挡住了右眼,随动作从肩头滑下的小辫子落出一道弧线。

小A甚至有一瞬间的大脑空白,之后被汹涌而来的所有华美的诗句填满——全都是关于那个男人的。即使博学多才的他,也暂时忘了有那么一个词可以形容他的状态。

一见钟情。

“哎收养个人又怎么样嘛!再说,整个冬天都只有你和我在这里,你又不说话,我超——无聊的好嘛!有了他在我好歹能有个人陪我说话!”

对于G3的抱怨,G7叹了口气,转身看向他们的访客。“那,你愿意留下来吗?”

突然被提问的小A迅速回神,结巴着回答,“哎、可、可以吗?”

“有何不可呢。”G7把G3推到对方面前,“因为这家伙说的要养你,所以要是有什么事的话,找她好了。”

“嘿,虽然很不爽,但的确是我负责你啦!你的名字是——?”

“哈...叫我小A吧。那就多照顾了。”

“走走走!我带你去楼上的客房!”多了个朋友的G3兴冲冲地跑上楼,木质楼梯嘎吱嘎吱的,发出古老的叫声。

 

他身在无尽苍穹之下,懒得施舍星空一眼。

 

在外人眼里,G7冷漠寡言,永远遮住的右眼更添神秘气息。然而只有G3知道,G7会一不小心喝很多酒导致第二天头痛不想工作,会突然说出很中二的话,会炸毛,会因为得到喜欢的东西非常高兴,会很爱吃糖。脱离开在他人心中的人设,他也不过就是个画画好点儿长得顺眼的男人罢了。至于遮住的眼睛,是因为小时候不小心把墨汁溅到眼里被迫换了个玻璃义眼罢了。

如此了解G7的G3,也会有她不知道的事。

大雪终于停止,天气逐渐转暖。小A写诗的场所也从楼梯→吧台→窗边的座位,一来欣赏风景,寻找灵感,二来这里临近中午时分会有阳光照进来,令人心情愉快。

中午酒馆并没有多少人,G7在吧台内休息,G3趴在窗边照着阳光睡觉。四周安静得连空气都会沉淀,靠着沙沙的笔划声撩起衣角再浮回原处。

在酒馆待了几个月,小A知道了这是G7的爱好,由于对绘画方面的不了解,他并没有去看对方画的是什么。

清脆的铃铛声响拉回思绪,小A把目光放向远方,视线所及的天空的尽头是一片明晃晃的白色。

G7将绘本合好,转身为来人倒酒。本子页面上的铅迹互相重叠,勾画出小A的样貌。

 

小A其实是不会喝酒的,出于客套,灌下了一杯。几乎与尘世隔绝的远游让他小看了这里人民的劝酒能力,一杯又一杯不知道是什么的辛辣液体灌入胃部,晕晕乎乎的大脑似乎也喝了不少。G7把他从人群里拉出来的时候,他的意识虽已经模糊不清,但对于那张脸却是清楚无比。

呼出的热气带着醉人的酒精味道,小A对此全然不知。他的眼里只有G7的脸,耳膜里冲撞着G7的声音,甚至连鼻腔里都是G7的味道。

“我喜欢你啊。”

他全身上下,连动作都不遗余力的呐喊着这句话。酒精的麻醉朦胧了他的听觉,以至于他醒来回忆不起对方的应答。

 

他缓慢的收拾着包裹,看得G3心急,却不敢帮手。她识相地没有试图挽留,诗人总是会异想天开的去任何地方,就像锁不进笼子里的鸟。小A终于背起行囊,转身冲G3露出一个微笑,踏着他几乎熟悉了纹理的地板走了出去。

“...哎,走了哎。”G3转身看向G7,他终于不再擦杯子,而是凝视着窗外几乎消失的那个背影,沉默无声。

广袤的星空似乎下一秒就会把人包裹,送入云端中。星光穿不透的声音回响在这一片天空,这是小A一刹那想到的诗句,他迫不及待的全部倾诉而出。月光如水,温和了他翘起的发尖。在他与G7对视之间似乎没有长远的阻碍,就这么直直的,如同抬头看向月亮那般,没有阻碍。

他扬起可以说是狡黠的笑容,冲着发愣的G7喊了一句。

“嘿,我走不出去了。能收留我吗?”

-end-

评论(1)
热度(2)

© 鱼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